說來難以置信:這星期三,母親帶著嘴傷初癒的我來到新店『布佬廚房』用餐,當我們茶足飯飽,正準備結帳離開時,卻見徐老闆望著門外喃喃自語到:「周老師來了 ...」

母親問:「哪個周老師?」徐老闆:「 周夢蝶 老師。」

 

我媽聽了後立即高興地從椅子上跳起來,由包包中拿出正在閱讀的《武昌街一段七號:他和明星咖啡廳的故事》想請他簽名(這本書有提及周老師以往在明星西餐廳門口擺舊書攤的片段)。周夢蝶老師是對當代文學影響甚大的詩人,今年 90 歲,一生極清貧的他還曾餓到因胃潰瘍開刀住院。

母親問說:「您的腸胃有好點了嗎?」

瘦弱內向的周老師始終低著頭,輕聲回答:「很好、很好,現在好多了。」

 

沒想到我媽又補上一句:「我女兒也在寫作,她說沒錢賺沒關係。」

... 周老師居然抬起頭看著我,露出極開心且欣慰的笑容!我只好面帶羞愧地傻笑(汗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y歐陽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