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01

4月29日清晨五點多,NIKE『一起AMAZING女生路跑』活動開跑前,素顏但很陽光的阿靖哥。

 

剛出生時,我的兩隻腳踝是斷掉的;所幸遇到技術高超的骨科醫師替我這個『嬰兒』打石膏,才不至於不良於行。記得母親曾替我拍了一組躺在保溫箱中打著石膏的嬰兒照,下次找到就放上Facebook讓各位朋友瞧瞧(笑)

 

雖然我沒領到殘障手冊,但我父親可就沒這麼幸運了;他當時因為一場危及性命的大病,必須立即開刀將左膝關節拿掉

沒錯,初來乍到這世界,我們全家都在住院。

 

從小,我就不必上體育課。我皮膚太白,白到校醫以為我隨時都在貧血狀態,體育老師根本不敢讓我跑操場到了國中,我又因為太胖(70kg)而體力不支,甚至連走路都會磨破大腿內側的皮膚,當然也不用跑操場。高中,血糖不穩、重度憂鬱症應該也沒有老師會逼迫我跑操場

說了那麼多『冠冕堂皇』的理由,其實重點還不就是:我不想運動。身體不好是事實,但對於個性文靜(看到這四個字請不要翻桌)的阿靖哥來說,操場一圈是400m、體育課通常要跑四圈,跑完這1600m我大概就快往生了。

 

我這個人啊,跟『運動』幾乎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硬要說的話,就是學了幾年的馬術;既能跟動物接觸,又能享受『假貴族』的感覺,雖然買不起馬,但常去馬場晃晃也不錯。

 

blog06

騎馬算是我在迷上長跑之前唯有興趣的技術性運動,因為夠『ㄍㄟ掰』。

 

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史上最『跨界』、最『攪和』,也最不專精的人之一...

我上過GQELLE那種主流時尚雜誌、潮流雜誌、刺青雜誌、攝影雜誌、電影雜誌、文學雜誌,也上過模型雜誌、動漫雜誌、電玩報導,還沾媽媽的光上了親子雜誌、教育雜誌、醫療雜誌沒想到有這麼一天,我居然被體育雜誌採訪。

 

長期生活作息日夜顛倒、喝酒、打電動,造成了極低落的體能狀況。直到去年某一日,我突然頓悟:為什麼不學學拉丁人過著『縱慾』的生活呢?(大誤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天啟?拉丁人不要生氣

即知即行的我於是開始過著每天運動、飲酒、喝馬黛茶的生活;體能有沒有變好我不知道,但心情確實變得跟拉丁人一樣歡樂。

 

blog02

由左至右:ELLA、張鈞甯、波痞、DJ Kolette、彎彎、阿靖哥、棉花糖樂團、刺青師彼得、三鐵國手汪旖文。

 

若真要說為何會對跑步產生極大的興趣,應該是在『逆走(GYAKUSOU』之後,認識了偶像高橋盾、我人生的role model…他有許多刺青,聽punk音樂、看電影、閱讀、繪畫、創作、喜歡喝酒,與我同星座同血型重點是,他著迷於馬拉松。

許多跑者說,長跑時分泌的腦內啡會產生比嗑藥還快樂的感覺於是,我自此下定決心以跑42km全馬為目標做鍛鍊。

 嗯,『自體嗑藥』,不花錢又不傷身,何樂而不為(笑)?

 

阿靖哥到日本參與GYAKUSOU拍攝的幕後情形,包含設計師理念與短片拍攝概念。

 

對事物的熱情是很重要的;直到現在,我在長跑時還是會產生類似戀愛的愉悅感;

我相信這感受會伴隨我一輩子,而它已經昇華為一種『信念』了 

 

429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路跑賽,以1小時成績完跑10km

這成績對我而言無非是一劑強心針,『今年半馬、明年全馬』的計劃勢在必行。

 

各位應該聽過馬拉松賽事(Marathon)的由來吧?

 
西元前490年,希臘與斯巴達軍隊在『馬拉松戰役(Battle of Marathon)』中擊敗入侵的波斯大軍,而傳說希臘士兵Pheidippides,負傷從馬拉松跑回雅典宣布勝利後力竭而死。

直到兩千五百多年後的今日,全世界還有成千上萬的人為了紀念此事而跑,這何嘗不是人類歷史中最浪漫的一章?

你怎麼能不愛馬拉松?

 

blog05

希臘士兵Pheidippides的畫像,我對這種關於『戰爭』的浪漫完全沒有抵抗力...

 

不誇張,回顧自己跌跌撞撞的年少時光,現在我才真正有在『活著』的感覺(笑)

 

對於長跑,我還是一個初心者;但每次跑過撞牆期的成就感完全是發自內心的

我以自己為榮,與意志力競賽而流下的汗水持續發光發熱。

 

你/妳怎麼還不跑起來?

 

blog04

Nike X Undercover Gyakusou Spring 2012 collection.

 

blog03

NIKE AMAZING CREW!我比的姿勢是『NIKE LOGO』(笑)

 

blog07

夏季號《ELLE GIRL》有本次NIKE AMAZING CREW的介紹。

 

Running Tip:長跑屬於耐力運動,跟講求爆發力的高蛋白飲食不一樣,一定要吃碳水化合物以累積體內的肝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y歐陽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