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-20120403-01347

 

有件很嚴肅的事情想說,請大家耐心看完。

 

網路上有些剛認識我的新網友,也有許多見我一路走來、歷經黑暗與光明的老朋友;無論如何,謝謝所有人的支持與鼓勵,即便我們在現實世界從未相遇。我每天都會收到非常非常多信件,其中絕大多數來自憂鬱症的病友。對於你/妳們願意對我剖析心中的傷痕,我覺得非常感動,卻也非常受挫。感動是因為自己受到正面的認同,受挫是因被加諸的罪惡感。

 

我不是醫生、不是專業輔導人員,我沒有受過憂鬱症輔導的專業訓練,我充其量只是一個僥倖走過幽谷的殘存者…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才是正確的?能幫助到你/妳們的?因此,我一直強調自己所能做的,就只有活得很好,讓曾經悲傷的人知道: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好。憂鬱症就和感冒一樣,是可以被治癒的疾病。治病,就要找醫生、找受過專業訓練的輔導員來處理,而不是找已痊癒的病友替你胡開藥方。

 

隨著 這個 Facebook 粉絲專頁 的成員數越來越多,我也陸續收到越來越多求助郵件,

其中不乏帶有威脅意味,目的只是為了增加罪惡感、逼迫我做出回應。

 

「我想妳就跟其他公眾人物都一樣,根本就不會回覆…」

「反正我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憂鬱症病人,妳根本就不需要回應我…」

 

沒錯,我不會回應;因為我說什麼都不對。

 

大家都曾經跌落陰暗谷底,但在其他人丟下繩子拉你上去之前,你是否該自己試著爬爬看?而不是對上面的人喊著:「反正我知道你不會救我,你不救我,我就會死。」…將『罪惡感』強壓在別人身上,讓別人一同掉入谷底;這是正確的求助方式嗎?我很難過、很難過…每天收到好多好多郵件,每封信的字數都非常多;我也經歷過『負面情緒鬼打牆』的日子,我知道那種走不出去的痛苦…每次看到這些信中的文字內容,我也陪著大家再度痛苦了一次,甚至落下淚來。我知道大家總期待著我能為你『做些什麼』,但我真的沒有辦法在你失去求生意志的狀況下、徒手將你拉上來…更何況我的手臂也很孱弱。醫生、專業輔導員們或許從未掉入谷底,但他們有繩索、有梯子,他們才是真正能幫助到你的人。

 

謝謝大家對我的信任,但我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樣堅強,對不起,我讓你們失望了。

 

GinOy 歐陽靖,寫於2013年1月21日   


 

另外,請拜託大家不要寄私人信件到我的經紀人信箱!

  公司信箱是演藝業務專用的,非常繁忙,而且非公開事務的信件經紀公司也不一定會轉交給我,謝謝你們的諒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y歐陽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