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在留意我 Facebook 的朋友們應該知道,阿靖姊於 2010 年四月份獨自去了香港一趟;目地是拍攝 SILLY THING 新刊物《Obscura》的採訪內容。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入境香港,吃到不少美食,至今仍對『東寶小館』大排檔的瀨尿蝦念念不忘。

 

關於『Obscura』這幾個字,其實就是結合拉丁語中『黑暗』與『房間』兩個含意,而延伸出的『暗房』新譯。香港 SILLY THING 主理人 T.K. 先生 是個不折不扣的攝影愛好者,我想他之所以會創立一本關於攝影專有名詞的書刊也是起因於對 film 攝影的執著。他熱衷攝影,同時也對 photography 具有獨到的 sense。重點在:他不藏私,當他發覺哪個鏡頭的 CP 值很高、效果很好,他總是直接在 BLOG 或雜誌上『好康道相報』。這本《Obscura》當然也介紹了一些很酷的東西,有看頭。


 
附註:台灣目前還沒販售《Obscura》,所以這篇文章很明顯地是寫來給大家妒忌的。如果可以的話,請各位朋友告訴誠品書店你對這本雜誌的高度興趣,有客源他們就會決定進貨。

 


 


隨書附贈了一個由 SILLY THING 團隊設計的托特包 ( TOTE BAG ),材質是無加工帆布,既耐用又舒適。最特別的是,這斜背包的大小剛好可放進一本《Obscura》雜誌。

 


 


關於阿靖姊的專訪內容:服裝是 undercover 高橋盾春夏新服『Less But Better』系列,標題居然為『AWAKENING of the NEWTYPE』。大概是因那天採訪時都在與 BEBOP 聊鋼彈與動漫等等 ... 順帶一提,BEBOP 也是 ACG 迷 + 科幻電影迷。

 


 


這張是由 T.K. 拍攝的照片,拍攝地點在靠近中國大陸的一個水鳥保育區。


 
真的真的很希望台灣也能販售《Obscura》,他們目前在香港已經熱賣到缺貨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y歐陽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