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論任何一位動漫迷,都會對今敏的死訊感到震驚;我也是,我甚至不知道他已經罹患了癌症 ...

 

今敏算是近十數年來最具有指標性的日本動畫大師,他於美術設定方面承襲大友克洋的細緻度,卻又另開創出專屬於自己的風格。與『機械設定狂』大友克洋不同的是,今敏的作品專精於『人性深層面』的剖析;劇作特色顯而易見。而與大友相同的是:他們都非常會畫畫,分鏡圖皆漂亮至可做為藝術品的程度。日本繼『 動畫五天王 』之後,今敏絕對是唯一能與他們並駕齊驅的創作者。

 

我個人最喜歡的今敏作品是《藍色恐懼(Perfect Blue)》,原劇本為竹內義和的作品。此片於 1998 年上映時,還曾造成日本社會不小的震撼(外國甚至列為 18 禁電影)。

 


我喜歡的還有《盜夢偵探(Paprika)》,改編自科幻小說名家 - 筒井康隆 作品的此作,也算是今敏最顯為人知的代表作。

 

Fans 們真的不知道今敏已罹患了癌症 ... 但今敏卻早就認清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,於是便留下了遺書。這遺書我不忍轉貼,深怕再看一次會更難過,請大家至此網址觀看: 今敏遺書翻譯

天妒英才 ... 是嗎?其實我並不覺得,我認為他已經留下很多很多寶貴的東西給動畫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y歐陽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