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00553.JPG

PHOTO 01:勿在此小便!(Don't Pee Here!)2011/12/16 @ MONGA.

 

我不過耶誕節,耶誕節甚至算是我最厭惡的節日之一。

現在,所有賣場店舖都在播放洗腦般的耶誕歌曲。平安夜當晚,餐廳永遠只有『耶誕套餐』一個選擇,又貴又難吃;這幾日還有異常熱情的鄰居狂按我家電鈴說要傳福音。台北街頭不會下雪,比例詭異的人造耶誕樹隨處可見,而行道樹也被纏繞上醜陋的藍白燈飾。

 

P1000552.JPG

PHOTO 02:勿在此小便!(Don't Pee Here!)2011/12/16 @ MONGA.

  

P1000547.JPG

PHOTO 03:2011/12/16 @ MONGA.

  

P1000522.JPG

PHOTO 04:2011/12/16 @ MONGA.

  

P1000503.JPG

PHOTO 05:2011/12/16 @ MONGA.

 

我討厭台北的耶誕節,所幸還有像艋舺這樣完全感受不到耶誕氣氛的地方。

透過防火巷能看到零星幾家茶室的招牌,以及傳統日式理容院、卡拉OK。雖說牆上寫著『勿在此小便(Don't Pee Here)』,但正當我準備離去時,卻立即看到一名阿伯拉開拉鍊對準牆壁準備解放。我不好意思再看下去,今日天氣又濕又冷,想見那灘尿液應該會因溫熱而冉起白煙?

 

P1000529.JPG

PHOTO 06:2011/12/16 @ MONGA.

 

白煙是很夢幻的,耶誕節就需要這種氛圍,我想我該對那位阿伯說聲:『聖誕快樂』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Oy歐陽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